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分类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践行青年志愿者精神,“远志”助力返校工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0

春阳和煦,新学期伊始。久别重逢,校园重返生机。3月6日起至3月7日,广大学子分批返校。在校门口和生活园区,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主动请缨,冲锋陷阵,时刻准备迎接返校学生的到来。他们就是学校的师生志愿者,用爱心和热情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返校志愿者们早已在校门口等候同学们的到来,火车站口也有为同学们专程安排的接驳车以及各个学院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学校还配备了专业的测温棚,为同学们的返校增添一分安全。

针对本次返校,学校提前进行返校信息收集,发布出行指南,制定了严格的返校时间规定,以确保每一位同学们能够在合适的时间与地点返校。同时安排了接驳车,准备了运送行李的小车,将学生安全送到宿舍区。返校的学子们佩戴口罩,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有序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信息、检测体温,分类签到后依次进入校园。

返校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副校长杨俊杰、副校长韩忠培、副校长罗文华、工会主席金辉、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佳佳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学院学生返校接待点、学生寝室和学院办公室。校领导们在走访中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赞扬了他们的“雷锋精神”,特别叮嘱志愿者们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力做好迎接工作,保障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等待进校的浙药学子们有序排队,自觉佩戴口罩,配合防疫工作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依次进入校园。进入校园的同学们结伴而行,相互帮忙撑伞或帮拿行李,彼此诉说着分别一个假期的思念,返校带来的激动和喜悦流露在他们欢声笑语和轻快的步伐中。即使到了晚上,志愿者们也依旧不放松,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返校。

学校发展关键时,志愿服务展风采。校团委将继续努力践行服务先行意识,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做到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确保所有返校学生在健康、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