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分类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新闻来源:刘琼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04

为保障我校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团员学生、学生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53日—54日,校团委举办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团委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志愿者队伍各小组组长及相关组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志愿加入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防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了庄严的防疫志愿者宣誓,宣誓声洪亮入耳,扣人心弦,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和工作任务,校团委书记张佳玲对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表示,希望大家保持斗志昂扬、整装待发的激情,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她要求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服务部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在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运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会同学生处、总务处等行政部门对防疫志愿者进行了线下实地培训。

据悉,本次校级防疫志愿者招募工作从219日启动,收到全校1000余名青年学生报名,根据本次志愿服务招募条件筛选、线上岗前培训考核,共招募290余名志愿者。53日,首批志愿者共200余名已返校,按照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分成公寓门厅管理组、食堂秩序维护组和行李搬运服务组等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已对志愿者开展了具体业务培训,志愿者已全部到岗开始服务工作。今天正值“五四青年节”,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用“特殊”的方式纪念青春的节日,为浙药最美的青年风景点赞!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