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分类新闻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学生志愿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优秀事迹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15

    3月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了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生产的当下,宁波这群青年学生团员超给力!》的文章,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志愿者尉留辉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优秀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药人的担当与作为。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下,立即行动、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来自6个二级学院的7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浙江、江西、海南等6个省份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志愿者自大年初一便投入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

   尉留辉,是来自我校医疗器械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自2月3日起,尉留辉与父亲一起参加了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复产志愿者工作,帮助企业安装用于运输“方舟CT”的制冷装置。此次运输的“方舟CT”正是驰援武汉“方舱医院”的重要医疗设备。尉留辉结合平日所学知识,坚持一有任务第一时间到岗,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截至目前,尉留辉和他的父亲一起帮助企业成功运输了12套“方舟CT”驰援武汉及温州,累计服务时间超过40个小时。“这次疫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医药人的责任与力量。参加复工复产志愿者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每次看到这些医疗器械顺利出发运往武汉,我就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这份工作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医药人”的信念。”尉留辉说。


    像尉留辉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徐宇超,是商学院D19药品经营6班的班长。自2月2日起就参加了临安区太阳民兵应急分队,累计志愿服务超过20天,服务时长超150小时。志愿服务期间,徐宇超还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激励自己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徐宇超的优秀事迹也被团省委公众号青春浙江报道并宣传。


 

   吴熔璐,是药学院W18药学2班的一名大三学生。疫情期间,她参加了余姚市青年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期间她的奶奶不幸与世长辞,她强忍着悲痛,努力克制着悲伤,一边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一边继续坚守岗位,微笑地迎接来往的每一辆车。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异,她评为余姚市第二批战“疫”先锋个人,也是此次102名受表彰的先锋个人中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广大浙药学子始终牢记“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铭记医药人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奉献着一名当代青年的青春和力量,值得点赞!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973350/rmh1197335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