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分类新闻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团委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刘琼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7

自2018年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领导老师关心支持,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呈现出多面开花、亮点纷呈的喜人局面。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10月16日下午,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影视厅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竺丹军、各学院团委负责人、100余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微视频回顾了今年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精彩难忘的活动点滴。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代表通过PPT展示了实践过程中的丰硕成果,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深刻感悟。大会对暑期社会实践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制药工程学院团委、食品学院团委获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书青春手卷,绘乡村新景”暑期社会实践团等18个小分队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戴键等72位同学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王筱怡等31位同学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信息员;《关于多元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报告》等19份作品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奖。

竺丹军对全体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同学们用青春汗水诠释了浙药人的使命担当,展示了浙药人的青春风采,用青春脚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真正做到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要践行“一个使命”——立德树人;要围绕“两条主线”——政党中心和学校大局;要着眼“三个需要”——青年成才需要、学校育人需要、社会发展需要;要做好“四个结合”——结合学校特色,围绕“德规技”人才培养体系实施项目化、精准化活动规划,体现一个“特”字。结合立德树人,推动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全员育人格局,体现一个“全”字。结合社会效应,做好新媒体语境下的宣传工作,以社会效果为导向,体现一个“亮”字。结合党政中心,拓宽实践领域,不断增强眼力、脑力、脚力、笔力,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体现一个“新”字。最后他用作家卢新华的“人生三本书”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用知行合一的奋斗青春谱写出精彩的人生华章。

今夏,校团委精心组织开展了以“知行合一青春奋斗”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双百双进”、“三下乡”为抓手,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组织“浙药榜样”寻访岗、“浙药精神”寻访岗、“创业达人”寻访岗、“乡村振兴”服务岗、“美丽宁波”服务岗、科技支农帮扶实践岗等各类暑期实践队伍66支,在甬参加实践和返乡参加实践的学生共计千余人,这些浙药学子的足迹遍布全省11个地市,浙药的影响力也随着他们的青春脚步不断向前迈进。下阶段,校团委将紧贴大学生第二课堂成长实际,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学校“德规技”人才培养体系紧密对接,与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打造活动品牌,推广活动成果,切实发挥好社会实践活动在育人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为培养医药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