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分类新闻 > 宣传思想 > 正文
“与信仰对话,致敬峥嵘岁月”寻访老党员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灯塔班学员及校青年志愿者发展中心志愿者一同赴萧王庙街道后竺村,开展“与信仰对话,致敬峥嵘岁月”访谈革命老党员活动。

“我本是一个普通农村孩子,加入中国共产党,军旅生涯让我成长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身材瘦小,近80岁、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对面前的青马班学员说。座谈会上,参战、退伍老兵们纷纷回忆起了那段光荣而又艰苦的峥嵘岁月。我校青马班成员及志愿者拜访与慰问了村里革命老党员,聆听他们亲身经历的党史故事,从中感悟了红色传承。

革命老党员汪君培说起当时情景,至今历历在目。“我永远记着,当时通过电报传来前线的英雄事迹,他们浴血奋战、无畏牺牲的精神真的激励了我们一代人参军从戎。”革命老党员竺中义说,“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希望你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现在的工作是党和人民给你们的,你们一定要好好工作,回馈社会,对得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得来的今天。”说到这里,他声音几乎哽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经过百年时间的洗礼,中国共产党不但没有“褪色”,反而更加意气风发、风华正茂。座谈中,七位革命老党员结合自己保家卫国的典型事迹,用通俗、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战火纷飞岁月中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军旅往事与回忆。

此次系列访谈,将以平均年龄70岁以上,党龄30年以上党员代表作为访谈嘉宾,他们有的是经历抗日战争的革命军人,有的是经历越南战争的革命军人,有的是工作勤恳踏实的劳动者,他们真挚之言,或讲所感所悟,或述先进事迹,或引经据典共同道出对党的感悟和祝福,我校团委未来将继续定期开展“青马工程”灯塔班“与信仰对话”系列活动,通过这种方式重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成长壮大历程中的百年之路。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