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分类新闻 > 宣传思想 > 正文
校团委组织远志青年开展“敬光荣在党五十年,与信仰对话守初心”寻访老党员活动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4

6月10日下午,校团委远志青年寻访老党员系列活动之一——“敬光荣在党五十年,与信仰对话守初心”活动在鄞州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勋章”的退休教师王祖茂、滕仁根回校与远志青年亲切对话。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老党员王祖茂、滕仁根两位教师以亲身经历与我校学生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以及新发展团员代表一同回首党的峥嵘岁月。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永远跟党走’是对党员的最基本要求,是永远不变的初心,也是党员源源不变的动力源泉”。王老师与滕老师结合人生的阅历感悟,在分享给青年们自己关于建党一百周年感受时,两位党员教师感慨万分,他们见证了党的力量在不断壮大,党的发展历程曲折艰辛,这都是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用辛勤汗水换来的今天。希望当代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两位老党员教师讲述的亲身经历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带领青年学生们在寻根溯源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不忘党的初心使命。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党史教育的“活化石”,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的亲身经历是珍贵的“红色资源”,给党员以启发。青年一代应继续传承老一辈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永葆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信心与决心。

会后,青马班学员代表许心怡表示,“与老党员教师们对话,我深刻认识到,一心一意听党话,全心全意跟党走,是我人生的正确选择。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为党奉献一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远志青年寻访老党员”系列活动,以大学生之情思、理想,采写最美奋斗者,为建党百年华诞而歌,为每一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而歌。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