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同心筑梦迎百年,浙药强音谱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咏会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刘琼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晚,“同心筑梦迎百年,浙药强音谱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咏会于远志文化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副校长杨俊杰、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副校长韩忠培、纪委书记方子祥、副校长罗文华、副校级领导、工会主席金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佳佳,奉化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院所代表等与我校团员青年一同参与了活动。活动同时组织了现场直播,累计受众达3.8万余人次。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12支代表队参赛,最终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百年正风华”“展未来浙药新辉煌”三大篇章。“忆往昔”以《红船从南湖起航》开篇,六位教师与学生一同娓娓诉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的历史性时刻。“看今朝”中《我们都是追梦人》以轻快的曲调,唱出当代大学生敢于追梦,拥抱梦想的喜悦。《在灿烂阳光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新中国”展望欣欣向荣的未来中国。“展未来”篇章中歌声串起近现代的生活图景,《走向复兴》中凝聚全民族情感,体现了中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强军战歌》感受到了战歌响彻练兵场,荣誉写在战旗上。每一篇章皆选取最能代表此历史阶段的经典红色歌曲进行传唱,共同描绘了建党百年征程的壮丽画卷。

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的《追寻》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呦呦浙药奖,食品学院的《在灿烂阳光下》和《保卫黄河》以及制药工程学院的《红旗飘飘》和《祖国不会忘记》获得远志风采奖,医疗器械学院的《奉献》和《强军战歌》、药学院的《不忘初心》和《走向复兴》、中药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和《我们都是追梦人》获得砥砺奋进奖以及八位优秀指导老师获奖。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团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歌咏会也是实践教学的活动之一。自四月初成立了“红色宣讲团”,近2个月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20余场余场,通过“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各类团日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通过理论宣讲学习引导青年学子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汲取精神原动力;又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引领青年学子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学思并重,实践为先,奋发有为担使命的青春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