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校团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2171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庄严、嘹亮的宣誓声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奉化校区和鄞州校区同时举行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上回响,师生们用最真挚清澈的爱表达对党绝对忠心和真切祝福。

上午701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副校长杨俊杰、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一同参加。护旗队员昂首挺胸、意气风发,迈着整齐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雄壮国歌声的响起,各院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国旗庄严敬礼,大家的脸上充满自豪、庄严,内心随之激动澎湃,在党的100周年华诞之际,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紧接着,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于奉化校区作了《高擎旗帜跟党走 肩负使命壮志酬》的讲话。他强调,全体远志青年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效转化成为发愤图强的自觉行动,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崇高使命,努力开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生动局面。之后,他对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党史,悟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至理大道。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从南湖一叶轻舟起航,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接续奋斗开辟未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向全世界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后浪奔涌潮头人,韶华当赞奋起者;二要强信念,激发建功新时代实现浙药梦的磅礴力量。登高望岳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作为一名浙药人,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广大浙药学子要造势鼓劲、学思践悟,继续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24个字的“药德精神”,努力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坚定不移跟党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三要跟党走,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全新篇章,星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实干者。从百年党史和浙江发展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赓续浙药人永远跟党走、勇于立潮头、心怀报国志、矢志为人民的红色基因。保持以特色争一流的正确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地朝着“育高素质医药人才、建应用型特色院校”的目标高歌猛进!

同时,副校长杨俊杰于鄞州校区作国旗下讲话。

随后,全体师生举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着对党的拥护爱戴和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党员教师为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并在校党委书记陈厥祥的领誓下,师生党员一同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国旗迎风飘扬,正犹如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百年前的山河破碎,国壁民穷,一步步崛起,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不断壮大,在世界大舞台上绚丽绽放。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开创学校新时代新局面!

http://oa.zjpc.net.cn/weaver/weaver.file.FileDownload?fileid=89308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