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主页组织建设团内文件工作简报专题回顾理论园地影像资料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
新闻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7

习近平: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段话出自2022年10月22日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的学业是一项充满希望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的事业。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品德修养作为人生发展的基础,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人生发展的支点,把提高综合素质作为人生发展的动力,不断磨砺自己、历练自己、升华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奋斗之“志”。广大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科学理论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坚定自觉地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

“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砥砺意志品质,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

广大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的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摘自:人民日报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团委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